Hoi

失踪中…

【文豪野犬】同人 Another World 迷之少女篇(1)

“敦君~敦君~”

“国木田君,你有听见有人在喊我么?”

“没有啊。”

“敦君~”

中岛敦好像还是听见有人在喊他。在他停下来准备仔细分辨声音是哪来的时候,一个身影冲进了他怀里,大力到把没有防备的他撞倒在地。

“找到你了。敦君。”

国木田瞠目结舌的看着趴在中岛敦身上穿着水手服,看起来只有十二三的小女孩,喃喃自语道:“敦,你居然是这种人…”

“啊哈?!”

被撞的头脑发晕的敦对着一旁的国木田说到,“国木田前辈,你在说什么?先把我拉起来,行不?”

“对不起,对不起。我兴奋过头了。”小女孩双手撑在中岛敦的胸口,意识到自己正压中岛敦的身上,她赶忙爬了起来。

然后,她急忙伸手准备拉中岛敦起来。然而,她的目光在触及边上还站着的国木田时,情况又朝着完全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呀,是国木田君。”她伸手就往国木田身上扑。国木田本能地用那本名为“理想”记事本,顶住了她向他冲过来了的势头,才免于中岛敦一样的下场。

“我记事本里面,今天可没写要被小孩子扑啊。不按安排来的事,这是违背理想的。”

他生气地转向躺在地上的敦,对他吼到,“敦,你还要在地上躺到什么时候。”

被一连串变故弄得已经忘了反应的敦,这才赶忙从地上爬了起来。

——————————————————————————————————

侦探社里用鸡飞狗跳已不足以形容这个刚刚到侦探社的小女孩,给侦探社造成的精神破坏了。

在侦探社的每一位,不论男女,都不同程度的被吃了“豆腐”。

一个小女孩把侦探社搅得不得安宁,说出去估计也没谁会信。但事实就是如此。逼得谷崎都使出了细雪来隐藏他们的行迹。

聚在一起的三个人小声讨论着。

“现在怎么办啊?”谷崎压低了声音,“把她打昏吗?”

“不行,对方只是个小女孩而已。”国木田立马反对。

“可是,这样也不是办法啊。”敦小声得嘀咕着。

“让镜花去吧,都是差不多大的孩子,估计可以沟通。”谷崎又提议道。

“镜花能和同龄的小姑娘沟通吗?”国木田表示怀疑。

“我试试吧。”镜花的小脑袋挤了进来。

另一边,已经被细雪隔离的小女孩乱逛了一阵。

“唔,是细雪啊,怎么办呢?”最后,她坐到了国木田的位置上,双手撑着脑袋,“真是的,好不容易才见到了。居然被我吓跑了,好烦。”

她无聊地缩到凳子上,一下一下地荡着自己的小脚。“算了,就在这等吧。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就在谷崎准备撤去镜花的隐身时,门被推开了。

“哈~”推开门的太宰打着哈欠,一副严重睡眠不足的样子。随着他推门的动作,房间内的细雪失去了效果。

  啊啊啊,哒宰君。是真人啊。”小女孩完全一副被冻结的花痴状。

太宰不明就里的看着都不在位置上工作的国木田等人。

“今天这是怎么了?”他走到自己位置上,又打了个大哈欠。准备趴一会桌子的他,发现了坐在国木田位置上的小女孩,“这小家伙是谁家走丢的小孩么?”

下一秒小女孩的话,惊得他差点从凳子上掉下去。

“哒宰君,请跟我殉情吧。”

“哈?!”别说太宰惊到了,整个房间的人都惊地异口同声地抽了口凉气。哪怕是脸皮厚如太宰,都有点受不了那些带着犹疑又隐含暧昧的目光。

“我大概是睡太少产生幻觉了。想和美丽的女士殉情,为什么对方会是个小孩?”他说完把腿架到了桌子上,并把那本他经常拿在手上的完全自杀读本盖在脸上。小女孩就在他身边安静专心地看着他,完全没有再出声的意思。

寂静持续了好一会。

“好了,好了。大家都回位置上工作吧。”国木田招呼到。他撇了一眼小女孩,小女孩像被施了某种魔咒。她的全部心神似乎被睡觉的太宰吸引了,就那么呆呆看着,不再有任何动作。

国木田这时候才有空和乱步说明捡到小女孩的经过。想到刚才乱步的境遇,他也不禁莞尔。比起他和敦,乱步可是结结实实的被这小女孩亲了一口,导致了半天的石化。

“乱步,这件事可能还要麻烦你。事情是这样的…”

已经回神的乱步,一脸严肃的听着国木田的大段汇报。

“也就是说,你们是在去处理委托的路上捡到这孩子的。这孩子对自己的事,没有任何记忆。你们在那附近也打听过了,并没有谁家走失了孩子。那监控呢?”

“这是刚刚拜托花袋前辈查的结果。”中岛敦递过一份资料给江户川乱步,“在回来的路上,国木田前辈就拜托花袋前辈查了。我们遇到她的地方,那摄像头并没有拍到她的相关影像,网络上也没有和她情况相匹配的走失小孩的消息。”

“那我们侦探社的摄像头呢?”乱步摸了摸下巴。

“诺,在这。”国木田打开了电脑监控的回放。刚才夸张的场景重现,却没有那个小女孩的影像,连声音也没有。整个混乱看起来像一出闹剧。

“这?…”参与讨论的这几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那个坐在国木田凳子上,专心注视太宰的小女孩。

“幽灵?”乱步说出的两个字,让国木田汗毛倒竖。

“不可能,现在是大白天。”国木田反驳道。

“也许是能出现在白天的幽灵呢?”乱步十分坚持。

“也许是异能呢。”谷崎提出了异议。“一会让太宰消除看看。”

“说起来,她好像确实没碰过太宰呢!”谷崎妹妹直美适时补充。

“还让不让人睡了。”太宰的书从脸上滑落,他放下了架在桌子上的腿,“就如你们所愿吧。”

他说完就伸手去触摸那个紧盯着他的小脑袋,过程很顺利,并没有出现众人预料抵抗。一阵白光闪过,小女孩还坐在原位,还可以听到她的喃喃自语,“哒宰摸我脑袋了,哒宰摸我脑袋啦!”她跳了起来,兴奋异常地拉着身边的人,“哒宰他摸我脑袋了,哎呀呀,我好幸福啊!幸福地快要死掉了,怎么办!怎么办啊?!”

好吧,又惊掉了一地下巴。

To be continue

...

评论(6)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