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失踪中…

【文豪野犬】同人 Another World 迷之少女篇(10) 结局改 接失忆之人 版本

“哒宰君。”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太宰猛地坐起来回头。

他看见了墓碑后面只剩轮廓的小女孩。

“失败了呢。所以还是觉得要和你说一声。”小女孩并不靠近他。

“没关系。”

“我让大小姐留下了足够多的东西,希望大叔能看懂呢。”

“嗯。过来。”太宰对她招了招手。

她没有靠近他,“我想去Lupin。”

“好。”

他站起来去牵她的手。她向后退了一步。

“我跟着就好。”她说。

他没有坚持。把手插在口袋里。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在路上走着。

一路无话。

 

——————————————————————————————————

 

“来两杯,我平时喝的。”桌在位置上的太宰吩咐到。

调酒师见怪不怪地按着他的要求调了两杯,放在他面前。

太宰把一杯推到另一个位置上。

小女孩没有爬上凳子。

“我不用了。哒宰君。”

“这里不应该干杯吗?”太宰微笑,“至少今天对方没有得逞,而且也知道了我们有所防备。”

小手很想去触摸那个杯子,再和太宰干上一杯说为了野犬。然而她已经做不到了。

她低头不语。

“叮”,太宰把手里的杯子碰在桌子上的另一个杯子上,一饮而尽。

“我们回家吧。”太宰放下了杯子。

“我牵你。”

这回小女孩没有拒绝。

在太宰牵住那只有轮廓的手时,似乎发生了一丝转机。

太宰能感觉到自己有触到她。小女孩的神色也充满了震惊。

太宰把她抱了起来。然而并没有更多的奇迹。

她的身体在太宰怀里时有时无,像被风吹动的烛火。

小女孩默不作声。

太宰也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们回家。你说过还要拆我身上的绷带的。”

 

———————————————————————————————

 

“来。”

正对着站在他面前的小女孩。坐在床沿的太宰,已经脱掉了外套和衬衫。

绷带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缠着他的手腕一直到整个手臂,另一部分缠着他的脖子直到胸口。

小女孩伸出了手,想要去触碰他脖子上已经松开的一截绷带,却轻易地穿过了过去。

“没关系。我帮你。”

他把小女孩抱到自己腿上,用一只手覆着小女孩的手去扯自己脖子上的绷带。

触到了。

然而,刚刚才拉开一半圈,拿在小女孩手中的那端就蓦地掉了下来。

太宰没有抬头。

“没关系。慢慢来,我们继续。” 

小女孩的身影就像风中的残烛。

他专注地盯着自己的绷带,仿佛这才是能吸引他全部注意的东西。

不知道过去多久,太宰身上的绷带全部被扯了下来。

 

“你真瘦啊。”小女孩轻轻地声音,像是夜风的低吟。触目惊心的伤痕,她却一句不提。

“要不要摸摸看。”太宰抱着那个忽明忽灭的身影问道。

“可以吗?”

“嗯。”

小手摸到靠近太宰心脏的皮肤上时停了下来。

“想听吗?”太宰看到她的动作,“没关系。”

太宰抱着她,仰面躺倒在床上。

小女孩趴在太宰胸口。她还能感觉到有些冰凉,以及那“噗通噗通”有力的心跳。

“那天我是故意做成那个味道的。”

“我知道。”

“那天我是故意打翻碗的。”

“我知道。”

“喝酒的那天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我知道。”

“你说给我拆绷带,我猜到了是那个的。”

“我知道。”

“不要为不存在的人难过。”

“我知道。”

 

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被心跳声催眠了,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太宰盯着天花板,不再开口。

一夜无眠。

———————————————————————————————

 

天亮了,太宰看了一眼还在趴在他身上,时隐时现的娇小身影没有出声。

他们就这样一直躺到了傍晚。

“什么时候了?”小女孩从他身上爬了起来。她的声音里依然透着疲倦,似乎长时间的休息已经不能让她的精神得到缓解了。

“还早。”太宰温柔的想要揉揉她的小脑袋,却停住了手。

“我们出去走走吧。就去那天晚上我找到你的地方。”小女孩看着他。

“好。”

———————————————————————————————

 

太宰抱着小女孩到了那天小女孩找到他的地方。

那是位于公路旁的一个斜坡,上面铺满了青草。

“放我下来吧。”

离了太宰的小家伙身影又变得透明起来。

她脱离太宰,向前走了几步,回过头。

“其实这样告别算也不错。至少我想做的事也做了,想见的人也见了。最后还能回来看你,该知足了。”

她努力笑着,却哭了出来,“我说我不想消失,算不算矫情……我想陪在哒宰身边,一直一直地……”

太宰想要伸手再去抱抱她。

她一脸惊恐地冲向太宰。

 还好,触到了。她把太宰轻微的推离了原来的位置。

然后,她看到太宰脸上的惊慌,这不应该是他会有的表情。

透过他鸢色的眼睛,她看到自己身上正闪烁着蓝光。

她低头朝自己看去,已是透明的身体中间有个空洞,正是那空洞的边缘闪着蓝光。空洞正不断的侵蚀着她的身体。

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路沿上的人,正不紧不慢地向着他们走来。

“太宰,你快跑。”

小女孩前所未有的焦急,她知道她没有办法拦住那个人。但至少要给太宰他争取到时间,她开始吐露关于这个世界的未来,白光混着蓝剧烈地闪耀。

“不可以。”太宰想要阻止她已经来不及了。

剧烈的闪光之后,空中掉下来一个金属圆环缩成了个玻璃珠大小的球。太宰捡起了那个球握在手心里。

那个带着帽子和墨镜的褐色长发男人,也已经走到了太宰的面前。他的肩膀上停着一只白颈白腹的黑色小鸟。

“真是出乎意料坚持的久呢。”

“你做了什么?”太宰神色漠然,但他冰凉的眼神却泄露了他此刻的愤怒。

那种东西一开始就是用来对付小女孩而不是他的。瞄准他是因为算准了小女孩会不顾一切地推开他,而且在她推开他的一刹那,她一定会实化。

“哦~太宰治。”

“不愧是这个世界的命运之子呢,居然还记得她。”他并没回答他的话。

“书,是真实存在的,能改写这个世界的哦。”黑衣男子没头没脑的一句,让太宰瞳孔微缩。

 “在此之前,你得先睡一会了,太宰先生。”

在他说完这一句之后,太宰就倒了下去。略泛青色的金属球从他握着的手里滚了出来。

黑衣男子拿着戴手套的手把它拣进了口袋里。

“这个暂时不能给你呢。”他自言自语到。“怎么处理呢?”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这个展开也许不错呢?”

没过一会他身上的小鸟幻化出了另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

“把他弄回去哦。”

 

 

《迷之少女篇  完》

 

To be continue

...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写给看完这几篇的人,也是写给自己看的。

初版的结局觉得很残忍,写的自己边写边想哭。想了想,还是把结尾整个改掉了。。。我果然不是善于写悲剧的人。。。

所以改过后几段的太宰总让我有人设不稳的疲倦。

然而,我想写的是这个男人得到救赎的世界。毕竟这才是我写整个故事的初衷,因为,不论在现行哪个版本的文豪世界,他都没有得到真正的救赎。

迷之少女篇算是完结了,这三万多字我花了五天的时间写完,一天六千字算起来也算是高产了。像是被某种不知名的东西驱使一般,停不下来。当然过程并不是一气呵成的。因为先写了中间的第五和第六篇,反向写第一篇的时候发现味道不太对,衔接又改了很多东西。本来迷之少女篇计划是放在整个故事的中段的。写着写着就成了开篇。零零散散得构思框架很多,写在日记里都没有穿成线。当然,等到之后有空再写的时候说不定还会有改动设计,所以这里没有下死手,算是留个坑吧。

 其实还发在了B站,不过B站专栏有限制,估计更新还是这边快吧。

现实还在准备考试,所以估计很难固定更,如果考上了另当别论,估计会爆更吧。

另外还准备把一些文学名著重读,因为写到后期出场的肯定不仅限于漫画人物了,包括几大思想家估计都会出场。宏观的故事结构已经做了,但原文豪人物的性格设定,有些把握不准的还是很蛋疼。比如说陀总。目前漫画已知线上,陀总说自己是某个组织的,所以还真是蛋疼,因为不想距离原著的设定太远。

最后,要是有人看就好了。。写这么多,不期待个评论,是假话。

没人看,我考上也还是会写完的。有始有终。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