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失踪中…

【文豪野犬】同人 Another World 失忆之人篇(1)

虽然大部分时候太宰治的失踪,侦探社的各位都已经习以为常。用国木田君的话来说就是,估计又到哪里去实验新的自杀方式了。祸害遗千年,这样的恶魔,就算别人死了一万次,估计他都死不了吧。但当福泽社长通知要找人的时候,大家还是感觉到了气氛不对。

太宰虽然从来就没准过时,经常制造各种麻烦。但至少他承诺过会有汇报的话,就一定会有下文。

在连续两天都不见他的情况下,福泽社长果断地发出了找人的命令。结合他那天心不在焉的反应,社长的直觉告诉他,一定是出事了。

然而,又经过了三四天的寻找,还是了无音讯。长时间的寻找也不是办法,社长通过自己的关系找到了种田,寄希望于特务科的同时甚至把电话打到了港口Mafia。依然没有消息。这个名为太宰治的人就像是忽然从人间蒸发了,没了踪迹。

即使少了那个人,侦探社也还是要照常运转的。在太宰失踪的一个星期后,侦探社开始正常营业,处理其他委托,也顺便继续收寻有关太宰的消息。

而中岛敦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那个人。自福泽社长发布找人的命令之后,他一夜都没有真正睡着过。他常常梦见太宰先生站在一片漆黑的地方朝他微笑,然后向后倒了下去……他怎么努力都赶不上。等他跑过去,太宰先生已经坠入了一片什么都看不见的深渊。“不要——”他凄厉地喊声时常把镜花吓醒。然后,在镜花的怀抱里,他才又沉沉睡去。

今天是他出来找太宰先生的第九天。社长特批了他和镜花假,因为他实在看起来不像是能工作的样子。他漫无目的走在街道上时发现了一个背影,明明不是平时的装束,他却觉得非常的熟悉。

这个背影的拥有者正站在药品店前面的树下,似乎在等人。经历了无数次希望到失望的敦有些却懦,他害怕等待他的再一次的是……他已经快要绝望了。就在他不停挣扎之时,那个人似乎是因为等长了时间,不耐烦地转动了下身子。在那个人侧身之际,老虎的目力让敦轻易地看到了他的侧脸。

不会错的。敦向着他狂奔而去。

“太宰先生。”中岛敦上气不接下气,“您去哪里了……您知道我们找了您多少天……”中岛敦一把拽住了那个人。他强忍着没让泪水从眼眶里滚落下来。

“别急。”那个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

突然其来的安慰,像是雪崩时的最后一片雪花,轻易而彻底地压塌了敦的防线。他低着头,泪眼朦胧泣不成声。那个人也并不言语,似乎在耐心等待他发泄完。

敦终于止住了泪。在抬头在看太宰的时候,他内心的不安并没有得到消除,反而更大了。

太宰先生并没有穿着那件时常穿的风衣,就连手臂和脖子上的绷带也不见了。现在他里面穿的还是白衬衫,但外面换成了件微松的卡其色针织背心。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到,“太宰先生,你在执行什么任务吗?”

“?没有啊。只是在等人。”太宰友好的对着他笑了一下。“还有,你认识我?”

“你不是太宰治先生吗?”中岛敦的诧异是直接挂在脸上的。

“是啊。可是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并不认识你。”太宰治扶着脑袋,似乎有些头晕。

“……”

“太宰先生,别玩了。和我回侦探社吧。”敦说完就用手去拉太宰治。

“放手。”

“我叫你放手啊。”太宰治不停挣扎,“你再不放手我就要……”还没说完他又忍不住去扶脑袋,一阵阵晕眩让他烦躁不安。

敦看到他按着脑袋马上停下了拉扯,他焦急地,“太宰先生,您怎么了?我带你去找与谢野医生……”他有些慌了。

“让开。”一个褐色长发,带着窄框金丝边的水晶眼镜的男人毫不客气的拉开了敦。

“真是的,叫你跟我一起进去。你非说在这里等我,这才多久毛病又范了。”那男人打算把太宰横抱起来。

“住手。”被推开的敦,拉住了男人的手臂。

“弗兰兹,不需要。”太宰按住了男人的手,止住了男人要抱他起来的打算。“药买好了吗?”

“嗯。能暂时缓解下你的头疼。”这名被叫作弗兰兹的男子温柔地注视着太宰,像看着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我们回去吧,你的情况不是很好,需要多休息。”

“太宰先生。”敦果断地拦住了他们。

“治,这个人你认识吗?”

半靠在弗兰兹•卡夫卡身上的太宰摇了摇头。他头疼欲裂,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远离那个莫名其妙的人。

“弗兰兹,别管他了。我们走吧。”

“嗯。我们现在就回去。”那个被叫作弗兰兹的男人伸手扶着太宰的肩膀,让他能更舒服的从他身上借力。

“不行,太宰先生得跟我回去。”敦这时才有空打量这个扶着太宰治的男人。他可能接近二十七八岁,比太宰略高,典型的西方人面孔。因为背光看不清他的表情,纯黑的衬衫配着白色的领带,细直灰黑条纹的裤子一看就价值不菲。

决不能让他带走太宰先生。敦心里是这么想的。

对方似乎是个绅士,敦三番五次地拦着他,他转向敦的时候也没能让敦感觉到他的愤怒。“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你挡住我们的道了。治说不认识你,可以请你让开吗?”

本来准备打上一场也要把太宰抢回来的敦顿时有些手足无措,“非常抱歉。但是。。。”

他又伸出了手想要阻拦,却被卡夫卡强硬地隔开了。

眼看他又要阻拦,卡夫卡忽然靠近低语的一句话,让他停了下来。

“治自己不想回去,你就不要勉强了。如果他想回去自然会自己回去的。”他稍做停顿,“是你们让他太累了。”

“是这样啊。”敦伸出想要拉住太宰的手无力地放下。任这个男人和太宰渐行渐远。

———————————————————————————

“敦君,你。。。”

镜花在码头找到了靠在栏杆上心灰意冷的中岛敦。

“没事的,没事的。”她想要拍拍他却因为身高有点够不着,“太宰先生那么聪明,一定不会有事的。”

看着这个自己视为连性命都可以放弃的人痛不欲生的样子,她的心被撰的紧紧的。

“我找到太宰先生了,但是。。。”他的泪被死死得压制在眼眶里。终于在一句“他不认识我了。”之后,得到了释放。

“你确定那是太宰先生?”镜花还是很冷静的。

“非常确定。我叫他,他也回应了我。但是他和一个外国人走了,不肯跟我回来。”敦君弯下腰来,抱着镜花终于放声哭了出来。“太宰先生不要我们了。”

“毕竟太宰先生的想法不是我们能了解的。也许他在处理某些事。”镜花一边拍着怀里人的背,一边试着分析到。

听到她的话,敦慢慢平静下来。

“我。。。不确定。”

“那个人太温和了,根本不像平时的太宰先生。”敦此时也似乎已经冷静了下来,他努力回忆着不久前的场景,“那个太宰先生见了我似乎非常难受。当时,在太宰先生身边的那个外国人,太宰先生似乎和他很熟。是他对我说太宰先生累了,不想回来。”

“他还暗示是我们的无能导致太宰先生放弃我们的。”

听到这,镜花直接拉起了靠在栏杆上的敦,“走,我们现在去找那个男人,顺便把太宰先生带回来。那个男人要是敢不放人,就砍了他。”

“哎。。等等。。镜花。”中岛敦慌忙拉住镜花,“那个人并没有禁锢住太宰先生,太宰先生的异能——人间失格,是作用于他身上的异常都能清除的。太宰先生看起来似乎非常信任那个男人。”

“而且就像你说的,也许是太宰先生也许真的是有事需要处理,故意不和我相认的。”中岛敦顿了顿,“现在仔细想来,那个男人,那张脸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是么?”

夕阳中的两人大概不会想到,在此时的侦探社里,他们所说的那个外国男人正大大方方地坐在侦探社的会客室里。

——————————————————————————————

更正一下,之一迷之少女(10)改里面的小鸟,应该是一只白颈白腹其他地方是黑色的小鸟。

之后的战场会在欧洲,内含大量私设。毕竟原朝雾老师对欧洲那边的设定太少,表示写得好蛋疼,估计不会用他的设定,出场人物还在各种选择,缓跟,也可能跳过,进故事三。等明了人物在写。

这里出场的人物也是私设:弗兰兹•卡夫卡。

不知道有人猜到鸟是什么了没。寒鸦哦,卡夫卡的别称。

PS:这里的敦不知道有没有崩人设,毕竟敦在我的印象里面是个比较脆弱的小鬼。如果这就崩了估计后面一段更崩。。。。occ的话 感觉我要吐血。啊啊啊,想要评论中。。。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