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失踪中…

【文豪野犬】同人 Another World 失忆之人篇(2)

稀里哗啦的水声随着拧紧阀门的动作而停止。伴随着“啪嗒”拧开门锁的声音,毛巾搭在滴水的湿头发上,赤裸着上半身的紫眸男子围着浴巾走出了浴室。他的身型略显单薄,也许是因为刚沐浴完,他平时略微发紫的唇竟显出淡淡的润红色。

看到仰头靠在双人沙发上的男人, 他不可察觉地皱了皱眉。他没有开口。

在他把披在头发上的毛巾丢到桌子上之后,那个男人把头直了起来。

那个男人的脸色有些苍白,灰色的眸子,一头褐色的长发慵懒地爬在黑底衬衣的灰色西装马甲上。

走到相邻的沙发上坐下之后,紫眸男子终于开口:“来这做什么?”

“想你了啊,小陀陀。”褐发男子的语气让他胃里一阵难受。然而,他并没有阻止他站起来拿毛巾绕到他的身后,细细为他擦拭湿发的动作。那人一边擦拭手中的柔软一边陷入了深思,上一次这样帮他擦头发还是什么时候呢?那个人还在吧。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孩子,还没这么不可爱。

他这样走神的时候,并没注意到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手抬起来了,又放下了。又或者是注意到了,却什么都不说吧。

“够了。说吧,老怪物。” 他冰冷又带着一丝愤怒的语气,微微泄露了他此时的情绪。那不该是现在的他会有的情绪,明明都已经都过去那么久了。

“连我的名字都不肯叫了…”褐发男子语气带着遗憾。然而他马上刻意转移了话题,“话说小陀陀对自己的安全考虑还真是差啊。”

他手中的动作擦拭的动作并未停下。

“对于你来说,世界上还有你去不了的地方吗?”陀思妥耶夫斯基平稳的语调,好像摆脱了刚才的愤怒。是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他去不了的地方吗?陀思妥耶夫斯基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

看到他沉默,“关于那件事……”褐发男子似乎想解释什么。最后却化作了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

“说你的意图吧。”陀思妥耶夫斯基慢慢扯掉了头上的毛巾,回过头来直视灰色的眸子。他拉掉毛巾的时候,只拉了毛巾的边缘,似乎是为了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到他。

在他回头一瞬间,站在他身后本来还是一脸深沉带着一丝愧疚和悔意的脸转眼就换了一个表情。

“啊呀呀,是呢。最重要的事没说呢。”那是个一看就让人觉得想狠狠揍过去的表情,已经完美地掩饰了褐发男子所有的情绪。

“停止你现在的计划。”

“老头子的意思?还是你的?”

“暂时算我的吧。”他离开了陀思妥耶夫斯基身后,拿起茶几上还剩的半杯水,珉了一口。

“master那边好像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正研究着呢。我嘛,无聊得发了霉,想做点有意思的事。当然,如果你想和我玩玩也没关系。让我看看我们的小陀陀已经成长到了什么地步了啊。”他坐到沙发上,双手架在沙发肩上,把已经喝空的杯子拎在手里,翘起了二郎腿。

“哦?你是在胁迫我?”陀思妥耶夫斯基平静地看着他,像看一个完全陌生的人。

“你这么说也对。毕竟我刚得到了个新玩具,你也认识的。”褐发男子似乎完全不在乎他的态度。

“对你的玩具我没兴趣。”陀思妥耶夫斯基已经一件一件地在挑拣衣服,他准备把衣服穿起来。

“真的吗?他叫太宰治哦。”灰色的眼睛朝他眨了眨。

陀思妥耶夫斯基换衣服的手停顿了一下。

“怎么抓到他的?”他似乎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天空想抓的人从来就没有抓不到的说法,何况是早已被标记的。

“在找master要的东西时候,顺道。”他还是回答了他。

“老头子会准你把它当玩具?”陀思妥耶夫斯基这回真是有点诧异了。

“还能让你惊讶一下,就说明玩具没选错啊。只要不弄废了,master不会说什么的。毕竟他不怎么爱管这世界的事,只要不是灭亡的话……”

“倒是你,还不肯回来吗?费奥多尔。”他看向他的眼神有一刻深沉。

留给他的是正在穿衣服的背影。

“你是来清我场的吧。我之前的计划如果不是你出手,我想不到还有谁能在我出手之前就拦下来。”

“不是。”他答得干脆。

他放下腿,把杯子轻轻放回茶几上。“不过,到这里让你住手的话,你肯定是不会听的,毕竟你是那个人的学生。所以,我很不小心地把你的所在地,透出去了……”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应该已经快到了吧。”

而他对面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也已经穿好了所有的衣服。他拿起放在茶几上最后的白色雪地帽认真带好,走出了房门并顺手带上了门。

“还是那顶帽子啊。”褐发男子自言自语到。“唔,这里应该怎么办呢?还是先回去算了。”

说完他的身体就像是经历了某种扭曲,消失在房间里。

To be continue

————————————————————————————————————————————————

这一篇写得不长,但委实写得头疼,返工了三遍,才觉得自己没把陀思的人设写崩。

重新读了下陀思的人设,觉得他是讨厌异能本身,认为异能是原罪,并不讨厌人类。另外读了现实的陀思觉得一句话对他的评论挺确切,他善于剥开人类表层的纯洁,去审视那纯洁之下的罪恶,而继续深入直到剥出隐藏在罪恶之下的纯洁。大概是这个意思,原文不太记得了。他还是爱着人类的。后期是肯定会用这个设定的。

嘴发紫的这一段,考虑陀思在文豪里面的设定好像是心脏不太好吧。。不记得是哪一段了。。难道我穿越了?!忽然来的惊恐。。。

私设1:组织:天空。存在久远。

私设2:卡夫卡比陀思存在早很多,接近但不是长幼辈关系。他们两的老师是同辈。(注:现实的卡夫卡和陀思其实差不多时代的人物。)

私设3:老头子=master天空管理者。

私设4:这一章挖了很多坑,比如天空,比如陀思的老师,比如那件事,比如是“它”而不是那个他。后面会填,算是整个故事的主线了。

啊啊啊,短就短吧。。长了反而味道会变得奇怪吧。朝雾老师的一月一更,泪流满面。

评论

热度(14)